2011年2月6日 星期日

看大誌,想大事

猜猜這位美女是誰啊?
大誌(The big issue)這本雜誌已經發行到十一期了。第一次聽到它們販售方式時,覺得立意甚好,平日雖未留意發刊日期,但行走中,在捷運站附近遇見販賣的身影,我決不猶豫,馬上掏錢購買。

我喜歡這種助人方法,我花一佰元買一本雜誌,它不全然只是交易,多少有些希望對方早日站起來的祝福。基本上,施與受是平等的,對方沒有乞憐,連聲哀叫仰望著你的施捨或非買不可,街友做人的尊嚴仍在,我也沒有一般人做善事圖功德的想法,彼此都很坦然。

昨天,大年初四,在北車捷運八號出口,我遇見一位街友在手扶梯口旁,身後陳列四期大誌,來往行人稀落匆忙。我走向他,不拖泥帶水開口說:「我要最新一期的。」他馬上把手邊的一本遞給我,我打開錢包,付了一佰元,準備走人。

在我轉身之際,「謝謝你的鼓勵。」街友說了這麼一句。我愣了愣,回他「新年快樂!」「謝謝」這句話很普通,「謝謝你的鼓勵」是如此誠摯又道盡購買者的心意,當下,真是太感心、太感動了。

希望這是一個善的循環。大誌的販賣者,民國一○○年,通通加油,祝福你們!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