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1日 星期二

一窺永康商圈



文/魏美琪

在一個城市住久了,每個人心中都會畫一幅屬於自己的地圖,它並不需要丈量的很精準,方位也不是百分之百的正確。 但是只要你感到快樂或是沮喪的時候,腦海中自然就浮現出那幅地圖,而你,當然就依自己的喜好去探訪一番。

也許是某些美食的味道吸引你,也許是公園某個角落藏有妳的祕密,也許是又到了深秋時分,不由自主的想去尋找片片紅葉。

但是十月六日晚上會去逛永康商圈,以上理由皆非,而是因為大安社大編輯班的蔡承恩老師安排的戶外教學,讓大家學習如何探訪鄰里並且尋找報導的對象。

蔡老師請了一位吳小姐當嚮導,年輕又熱情,且有問必答。 經過吳小姐的介紹,我似乎要修改心中的地圖了,怎麼還有那麼多我所不知道,從未聽過的地方或是活動呢? 永康商圈真是一個小而深又美的地方。 

記得以前常帶孩子到永康公園玩耍,現在才知道假日都會有表演,這是我未曾看過的,一定要找時間再過來。 吸引最多觀光客的就是「鼎泰豐」,常在經過時都會看到店門口大排長龍,我不想花太多時間等座位,就會選擇「高記」,後來又知道一家「金雞園」,似乎更價廉物美,還不用排隊,只是地理位置不如前兩家。

上過社會版的「冰館」現在換老闆經營,更名為「永康15」,仍是高朋滿座。 我喜歡對面一家越南館「誠記」,也介紹給幾位好友,大家都覺得不錯。

聽同學說到一家「游藝舖」,自1984年開的,已經廿七年,算是老店,我從未去過,也想找機會去看看他的家飾精品。 結果,最多同學進去參觀的是一家 "帕帕拉夏藝文中心",我拍到一張雙把的杯組,很是喜歡。

時間飛快,直到坐下來喝杯茶,才知道已經逛了二個多小時,豐收的一晚,謝謝老師的安排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