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1日 星期四

永康街初訪

文/陳慧如

來到台北一年的時間了,常聽朋友說,永康街有很多美食,但直到這次,因課程所需才有機會一睹永康街真面目

在這之前,我逛過不少台北夜市,但大多都是擁擠的住家式夜市型態。永康街琳瑯滿目的美食館以及精品店,感覺上很夜市,但真正走進街區後,我發現永康街沒有我原先設想的那種吵雜、擁擠感。寬闊及乾淨的街道,再加上充滿恬靜自然氛圍的永康公園,使置身永康街區的人們,能夠同時獲得娛樂及休閒上的滿足。

感謝我們的導覽小姐,使得第一次來到永康街的我,就有了大大的收穫。除了認識圍繞在永康公園附近的商圈外,走入巷弄裡,也別有洞天。由於,本身對歐風的建築設計有極大的憧憬,所以,在這趟導覽過程中,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歐嬤烏蘇拉德國風味餐廳,光是他那歐式鄉村的建築,就足以令我想深入感受一下異國情景。

說到異國情景,導覽小姐介紹的清風58沖繩料理,也令我很想一窺究竟。聽說身為日本琉球人的老闆,還會三線琴彈奏,也常在永康公園組團演唱,我覺得,身處異鄉的他,是一個很幸福的人,因為他實現個人興趣之餘,還可以把家鄉的料理帶到台灣來與眾人分享,此般能隨心所欲的人生體驗,是我個人一直在努力追尋的,所以我十分欽佩老闆的精神,值得作為借鏡。

相信每一個店家,都有屬於它們背後的歷史故事,日後,我會花時間及用心思,好好一一挖掘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