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2日 星期五

永康街不能錯過的風味小店

文/吳玟珊

第一次訪永康街,就被他許多迷人的小店吸引,我很訝異,原來信義路上有條看起來不起眼的小街,竟然挺異國風味的!這條街據說是日本人在住的,後期也有幾位台灣名人在這居住過,這有歷史悠久的照相館、西裝店,喚起老一倍爺爺、奶奶的記憶,而現代的風味小舖與小吃,也使這條小街更受人喜愛

這邊的巷子都有許多令我感興趣的小店,在永康街10巷有一間歐洲建築的德式料理(歐德嬤風味館),服務生穿著傳統的歐式衣著,讓人更加感受到歐洲的小風情。繞到麗水街會看到一間熱門時間就是需要預約的日式音樂燒烤店(沖繩小Cafe),店內的音樂跟店內的布置很有日式風格的感覺。

當然除了特色料理之外,少不了女孩最喜歡的蛋糕下午茶小店,我發現了三間小店,分別是手作的蛋糕鬆餅烘培坊(兔子公爵)、巧克力專賣店(巧克巧克)、甜點童話小舖(品悅坊),讓我忍不住要找時間來這裡品嚐美味下午茶了!

熱鬧雖熱鬧,但隨著夜晚到來就恢復安靜的永康街,令人覺得很舒服!這就是我這一次新認識的永康街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